熱門文章

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鋁窗檢驗須知

JOHN'S COLUMN - 何潤權
鋁窗檢驗須知
(2012年01月19日)

年近歲晚,相信讀者都忙著大掃除,迎接新一年來臨。在清潔的同時,別忘了家居安全及潛在危機。如清潔鋁窗前,應作簡單檢查,嘗試開關窗門,檢驗窗鉸是否正常開動,如果出現困難,就不要強行打開,可在窗鉸及移動組件加入潤滑油,其實鋁窗亦需作定時檢查。另外,抹窗時必須注意,盡量不要拆去防墮窗花,亦應避免把身體伸出窗外,或以窗扇及窗身借力,慎防物件從高空墮下。如發現窗身鬆脫,應立即以繩索綁緊,並聘請註冊承建商進行維修,對自己及公眾安全都有保障。
屋宇署亦建議業主和住戶,每年應聘請一次合資格人士或合適的註冊承建商,為鋁窗進行詳細檢查及維修。根據《建築物條例》第26條規定,如屋宇署發現損毀鋁窗,可向業主發出修葺令。甚至在緊急情況下,署方會先進行清拆,減低對公眾的危機,再向業主追討工程費用。最後,藉此專欄,恭祝讀者們龍年進步!   作者為永利行測量師有限公司董事
分享by:順達鋁窗鋼閘工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