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專家教你如何判斷門窗質量

专家教你如何判断门窗质量門窗是房屋中的兩個圍護部件,主要功能是供交通出入、分隔聯繫建築空間、通風采光等。 檢查門窗總的要求就是安裝平正堅固、無翹曲變形、開啟方便靈活、關閉嚴密、功能合理、便於維修,零配件裝配齊全、位置準確。


常用門窗材料有木、鋼、鋁合金、塑料、玻璃等。 木門窗製作簡易,適於手工加工,是一直被廣泛採用的一種形式。 鋼門窗強度高、斷面小、擋光少、能防火,所用鋼門窗型材經不斷改進,形成多種規格系列產品。 普通鋼門窗易生鏽、重量大、導熱係數較高。 現在新型發展起來的滲鋁空腹鋼門窗、鍍塑鋼門窗、彩板鋼門窗、中空塑鋼窗都大大改善了鋼門窗的防蝕和節能性能,已在新建住宅中推廣使用。

鋁合金門窗質輕、挺拔精緻、密閉性能好,在要求較高的房屋中已廣泛採用。 但鋁合金導熱係數大,保溫較差且造價偏高。 目前用絕緣性能較好的材料,如塑料做隔離層製成的塑鋁窗則能大大提高鋁合金門窗的熱工性能。 塑料門窗的熱工性能好、加工精密、耐腐蝕,是很有發展前途的門窗類型。 目前我國生產的塑鋼門窗成本偏高,強度、鋼度及耐老化性能尚待提高,但隨著塑料工業的發展,高強、耐老化的塑料門窗使用壽命已達30年以上,塑料門窗必將越來越多地應用。

目前,按規定進戶門不得使用膠合板製作,門鎖應安裝牢固,底層外窗、樓層公共走道窗、進戶門上的亮子均應裝設鐵柵欄;門窗玻璃應表面平整,油灰飽滿,粘貼牢固。分享by:www.shun-tat.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