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鋁门窗技術發展的重點和方向

   門窗是重要的建築物外圍護結構之一,起著遮風擋雨、隔熱隔音、採光通風等方面的功能,對人們的工作和生活環境有著重要的作用。有人說它是建築物的眼睛,是 美化室內、外建築的關鍵部分之一。為此,務求使我們今後生產的門窗達到較高品質水品,將是我們今後奮鬥方向。鋁合金門窗具有性能好、重量輕、美觀(具有金 屬光澤、可加工成各種造型和顏色)、採光好(框比較小)、經久耐用(不老化、耐大氣腐蝕)、型材易回收和再利用率高、無環境污染等特點受到人們的喜愛。但 其框材隔熱性能差的特點影響了鋁門窗的使用性能。因此,提高其隔熱和節能性能是鋁合金門窗今後重點要解決的技術問題,也是鋁門窗行業的發展方向。

  • 改進結構形式,實現多樣化系統設計
        要提高現有門窗的性能和檔次,必須改進結構設計,一改過去只追求省工、省料、低價格的低水準的結構,實現由以推拉窗為主向性能較好的平開窗為主過渡,實現單層、雙層、三層及小開啟大固定等多樣化系統設計。
     
  • 原材料的重點發展領域
    1. 框材總的要求應該是強度好,隔熱性能好,易制做成各種造形,又要易於回收和有利於環境保護。鋁合金窗框材要改進其隔熱性能,宜做成斷橋或複合式的。
    2. 玻璃應該推廣使用中空玻璃,而且在北方應推廣使用Low一E型(低輻射)中空玻璃。在南方,以太陽輻射熱為主的地區,應推廣使用陽光鍍膜玻璃。國外發達國家已基本不用單玻和白玻璃了,因為它們不利於節能和改善居住環境。
    3. 推廣使用雙道密封和用聚硫中空玻璃膠制做的中空玻璃,中空玻璃間隔條應採用連續彎角式結構,如果用4角插接式的,在接頭處必須用丁基膠作密封處理。單道密封中空玻璃不可用,用矽酮結構膠做二次密封的中空玻璃也不可取,因為它們的使用壽命均比較短。
    4. 另外所謂的雙玻也不可用。有些窗型為了降低傳熱係數,又要價格低,採用了雙玻,即把二層玻璃隔開或用普通密封膠粘一下裝在窗上,不用分 子篩吸除潮氣,僅是單道密封。一般密封膠不耐老化,用不了多長時間,就會進灰積塵,又無法擦拭,影響視線,極不雅觀。因為即使用聚硫中空玻璃膠製成的中空 玻璃,如果僅用單道密封的話,密封壽命也僅有五年,是玻璃幕牆規範中明文規定不准使用的,何況用普通密封膠密封,其壽命就更短了。建築工程最關鍵的一個方 面就是使用壽命,即耐久性問題。用這種雙玻只是一種臨時的權宜之計,十分不可取。
    5. 再者,在樓房建築門窗上用3mm厚玻璃也不可取。因為3mm厚玻璃用在較大分格面積的窗上,安全也是令人擔憂的一個問題。如果要用的 話,也應經過強度計算後,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再用,切不可亂用。種配件務求堅固耐用、使用方便和美觀。配件對門窗性能有重要影響,同時又起著重要的裝飾作 用,因而不可忽視。

  • 鋁合金門窗加工必須實現精品化
        因為只有這樣,才能使其具有良好的使用性能和較好的環境美化作用。鋁門窗幕牆行業必須樹立竟品意識,必須制止少數身產的抵擋劣質產品。為提高產品的隔熱、 隔聲性能,必須大量推廣使用斷熱鋁型材、中空玻璃和高品質的配件,同時也要廣泛採用多方面的系統設計開發出經濟使用、符合我國國情的新型產品.使之成為我 國21世紀鋁門窗幕牆行業的主流。
分享by:順達鋁窗鋼閘工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