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小型工程監管制度年底實施

小型工程監管制度將於今年12月31日全面實施,生效日期公告明日刊憲,本月13日提交立法會    會議席上省覽。
發展局發言人說,小型工程監管制度旨在簡化現行的法定程序,以提供合法、簡單、安全和便捷的方法,讓樓宇業主進行小規模的建築工程,例如裝置空調機支承架及晾衣架。
在新制度下,進行小型工程將無須事先就建築圖則申請批准和就展開工程申請同意。有關法例引入一個名為「小型工程」的新建築工程類別,以及一個進行該等小型工程的新註冊承建商類別,名為「註冊小型工程承建商」。
小型工程按其性質、規模、複雜程度和安全風險,分為三個級別。屋宇署    網頁(www.bd.gov.hk)將載有小型工程承建商的名冊,方便公眾查閱。
小型工程監管制度生效後,任何人士如擬進行小型工程,須委聘註冊小型工程承建商進行該等工程。屋宇署會進行巡查,以確保有關法例規定已獲遵從,以及已完成的小型工程的質素和標準符合法例要求。如有違規情況,屋宇署將採取紀律及檢控行動。
發言人補充,有意於12月31日或以後承辦小型工程的人士或公司,請盡快向屋宇署註冊。
分享by:順達鋁窗鋼閘工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