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家裝達人教你省錢選實惠門窗

家庭裝修,窗戶可是一大筆開支,但多數消費者都對窗戶材料和性能不甚了解,買回的窗戶有的華而不實,有的圖便宜買回劣質產品。 究竟怎樣選擇合適的窗戶呢?先聽聽專家怎麼說。

专家教你如何选购实惠门窗

筆者調查

街邊店產品問題多

目前市場上的窗戶種類基本上以塑鋼和鋁合金材質為主。 按照開啟方式分,則以推拉和平開兩種為主。 在價格上,一般的塑鋼窗價格在300多元。 而鋁合金材質的窗戶價格則相對昂貴一些。

筆者在幾家正規建材市場看到,窗框扇都很規整,表面上沒有明顯的划痕和裂縫,拉手和五金配件都很牢固。 而在街邊幾家小的門臉看到,這裡出售的窗戶大多加工粗糙,沒有正規的質量安全標識。 特別是塑鋼窗的顏色是黃白色(正常的塑鋼窗顏色為青白色)。 專家提醒,這種白中帶黃的塑鋼窗是一些廠家為了降低成本加入了一些添加劑,產品在強度和使用壽命上都大打折扣。

消費者多選國產窗

筆者看到,同樣材質的窗戶,國產品牌和進口品牌的窗戶價格竟然相差幾百元之多。 一位進口窗戶品牌的銷售人員告訴筆者,他們的窗戶的原材料都是從德國進口的,僅窗戶上的五金件價格就在300元至400元。 在一旁選購窗戶的消費者也紛紛搖頭表示自己不會選擇這樣的窗戶。 '同樣材質、款式的窗戶,還是國產的價格比較便宜,我可以接受。 進口的太貴了,我覺得沒有必要。 '不少消費者都這樣認為。

專家建議

七層以上住宅別選外開窗

專家告訴筆者,首先要選擇正規品牌的產品,要注意查驗產品的生產廠家有無合法生產許可證資質,其產品有無'QS'標識和環保標識。

在安裝前,要注意檢查窗框扇是否規整,接縫是否牢固、玻璃是否完整有無明顯波紋、拉手及金屬配件是否牢固、五金件的表面應細膩不粗糙、雙玻之間距離不應小於8mm排水孔是否堵塞、密封膠條有無刺鼻子的氣味。

安裝後應注意檢查整窗有無變形、窗扇開啟是否靈活、窗子與牆面接合是否牢固有無縫隙,還要及時揭掉窗料表面貼的保護貼膜。

他還建議住七層以上樓房的住戶,不可安裝窗扇向外開啟的窗戶,以免大風將窗扇刮落。


分享by:www.shun-tat.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